妖都全职only

广州-全职高手十周年纪念同好会
时间:2021.5.29(周六)
地址:广州番禺厦滘岭南电商产业园
群号:185715070

全职里一些经常被弄错的设定

看到蓝雨的夏天那,我感到了打脸T^T

霜月花明:

lo主没有任何跟二设和同人作者过不去的意思!


lo主没有任何跟二设和同人作者过不去的意思!


lo主没有任何跟二设和同人作者过不去的意思!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晚上一打开lft被提醒数吓了一跳……没想到有这么多小伙伴们加入讨论,感动die——_(:з」∠)_


补充一些新想到的东西以及评论里新提出来的东西,顺便标注一下部分原文章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文看多了设定党细节党表示那些明显的bug简直不能忍……于是决定把那些经常被搞错的和已经快被二设覆盖的设定总结一下。想到哪写哪,不定期更新。


1、任何一届联赛均没有有开放过语音,全明星除外。(1217章《语音规则》)


2、第四赛季结束后联盟立刻就修改了死人不能说话这一规则。原因都懂的。(122章《帮忙的刘皓》、绝密档案1,Q&A第10条)


3、正式比赛的交流没有文字泡,包括竞技场也没有。频道有专门的对话框。


4、老魏是第二赛季结束后退役的。


5、孙哲平虽然第五赛季中期就已经受伤,可他直到赛季结束后才宣布退役。妈呀重新翻原文我发现设定之敌的虫爹又前后矛盾了……折中一点的解释是,老孙退役大概在常规赛结束后,季后赛开始前。(931章《受伤的大神》、1486章《一个人的追求》)


6、郭明宇方士谦不在国外,退役出国的那个是吴雪峰。当然要说他们几个扎堆跑出国了也说得过去。


7、郑轩第三赛季才进入蓝雨训练营。(1409章《压力山大》)


8、方锐是先打完挑战赛然后才被蓝雨挖进训练营的。(1447章《奇才方锐》)


9、索克萨尔是系统随机脸,迎风布阵是老魏的脸。(虫爹访谈【https://weibo.com/1235627283/AAWCtApUV?mod=weibotime】,511章《指挥高手》等)


10、全明星的一切挑战项目均可以要求使用本人的账号卡。


11、蓝雨二代队长方世镜的职业是术士,老魏和喻队中间隔着另一个操纵索克萨尔的人,可是虫爹从来没有确认过方队用的角色是索克萨尔。(虫爹访谈【https://weibo.com/1235627283/AAWo5dqTw?mod=weibotime】)


12、新嘉世搬家了,真的不住兴欣对面,离它20公里远呢。老嘉世楼都已经易主并被推倒重建了。推论可得新嘉世主场可能不在萧山,因为太远。感谢评论里有gn指出至少第十赛季开赛前H市只有萧山有全息设备,故此推论存疑。(1083章《嘉世还没倒》、1084章《改变》)


13、白庶是留学生,不是外国人,他中文不差的,好歹也是二十多年的母语。(1306章《外来的和尚》)


14、(这条是私心,这条是私心,这条是私心!)张佳乐真的不爱哭,吴羽策真的没有女装癖,真的。


15、喻队手速好歹辛苦点能冲到200上下,完爆我等正常人没商量的,求不黑。(1430章《蓝雨的首发》、1431章《丛林迷雾》)


16、老叶小肚腩是二设谢谢,张副强迫症也是二设谢谢。


17、老林直到第十赛季季后赛才确认戴上了(平光)眼镜,至少常规赛第20轮左右霸图主场对兴欣时他还没戴的。老林不近视。(1482章《退让》)不过据说收录进官方画册的同人图(相当于已经被官方承认了)里也有戴眼镜的老林,可能官方也默认了眼镜林大大了吧……大家知道一下就好_(:з」∠)_


18、老魏战术指挥不算差的,虽然脱离职业圈太久可能跟不上时代,但应付网游没什么问题,机会主义的风格能让张新杰都一个恍惚把他错认成喻文州。(744章《三个对手》)(感谢 @无名无为无知 指正,老魏的战术在如今的职业圈还是挺一般_(:з」∠)_)


19、孙哲平虽然打法狂野,可是他不是无脑,主导繁花血景节奏的角色是狂剑士。(952章《莫名其妙的混乱局面》)


20、“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”并非原文,出自官方画集。


21、“而治愈之神的白光永远都照亮他前行的轨迹”此句疑似杜撰。至少肯定不是接在“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挡地,扛着微草向前飞去”之后,因为这是那一章的最后一句话。(1325章《向前飞》)


22、邱非并没有对叶修说过“前辈,嘉世没有倒。”他和叶修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“前辈,下一次,场上见。”(1083章《嘉世还没倒》)


23、张佳乐的小辫子、小周的呆毛、沐沐的橙色头发、黄少天的黄头发、罗辑的眼镜……等等等等,均为同人二设。但是官方从来没对此说过什么,姑且认为这是官方默认了的二次设定,赞同与否,不过唯心而已。据说乐哥长头发是虫爹确认了的,冰天雪地求有心的小伙伴指路虫爹原话……(感谢 @一栏 指正,罗辑虽然没说戴眼镜可是他有眼镜布……)


24、喻队至少在原文里从没用过^ ^这个颜文字表情。


25、小高刚出道时虽然腼腆可他不懦弱,小周不爱说话不代表他面瘫,恩。


26、书中盖章了狂剑士是第一爷们的职业,不是拳法家,那只是因为老韩本人的缘故而已。


27、李亦辉没有退役。


28、龙抬头有炫技成分,在实战中一般性价比不高。


29、烟雨目前团队战核心是李华,不是他和楚云秀这对搭档或楚云秀(以上四条感谢 @圆形监狱 提出)


30、按照原文推算,伏龙翔天、幻影无形剑、死亡之门、猛虎乱舞、巴雷特狙击、卫星射线等等70级大招在第六赛季之前不可能出现,以此类推,其他60和65级技能可能出现得更早一些。


31、至于等级提升年份的推测(以及第一赛季前伞哥的纠结问题),有兴趣可以戳这里:https://silvanelf.lofter.com/post/edb63_1039e15 。可以确认的是荣耀两周年二区才开放,之后每年开一个新区;提升55级是第一赛季三区开放,提升60级开放神之领域是第三赛季,联盟前五年提升过四次等级,故推论65年代第四赛季、70年代第五赛季。只是推测,具体什么情况依旧存疑。(855章《重磅消息》)(以上两条感谢 @劳动湖 提出)


32、是王杰希不是王希杰,是卢瀚文不是卢翰文,是宋奇英不是宋英奇,周桦柏和周烨柏估计虫爹自己都搞不清到底叫啥……(这条其实是老梗了……。


33、原文没有任何人任何地方喊过张佳乐作“乐乐”!!!!!!!




感谢 @××维 和 @VC 两位捉虫!


以及感谢评论里所有参与讨论的小伙伴~~


-----------


暂时就想到这么多,欢迎纠错加补充,恩(。

评论

热度(16983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